Tranquility & Pastures of Wind

Wednesday, October 04, 2006

人生是无止境探索





习惯一个人吃饭洗碗
一个人看戏听歌
一个人旅行徒步
在攘来熙往的街道上独自行走
在人潮汹涌的泳池里独自畅泳

一个人并不孤单伴随着的,
是不舍不弃的万般思绪
有时是欢欣喜悦,
有时是忧伤寂寞

一路走来,孤影依然
当某天悄然离去,天蓝依然,海青依旧


" 一路走来,孤影依然 ...
当某天悄然离去,天蓝依然,海青依旧..."

The above best describes my feeling now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总觉得我的人生是一条无终点的路,不知道想去哪里,却停不下脚步。孤零零地仿佛在探索、寻找,又不知道在寻找什么。没有头绪、没有指引。如此摸摸索索地活了近半个人生,始终没有找到答案,也始终不愿承认这是在虚度生命。或许根本就没有答案,也许人生只不过是一场无止境的探索。


不妨告诉你,在没有选择的余地下,我开始适应没有方向感的人生,甚至渐渐地陶醉其中。这是否意味着我已经到达了危险界线,我不知道。

只是,何必苦苦思索,就让冥冥中的一切点缀生命吧。有时我还很主观的觉得,如果有一天我找到了答案,那种在朦胧迷雾中漫步的凄美感觉是否会随之消失?


也许人生只不过是一场无止境的探索。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